MY GROUP STORY


MY GROUP STORY IN NTU
對於待在台大還不到一年的我來說,這個題目真的是難上加難,加上疫情影響,我的下半學期幾乎所有活動都被取消了,社團活動、之夜、營隊,原本預期會繽紛多彩的大學生活,剩下的都是遠距教學。因此,我短得可憐的大學生活,只剩下上學期能拿來說嘴,說起我上學期的生活,可以跟我騎過椰林大道作個連結。
白天的椰林大道,陽光灑落且充滿希望

記得剛開學的我呢,踏在這嚮往已久的校園中走在椰林大道上,面對雄偉的總圖,心中的感覺是澎湃的,堅持奮鬥的讀書生涯終於結束,總算考上喜歡的大學,會不禁感謝當初堅持的自己,那時候的我除了生傳系還沒有其他的團體,很希望能跟大家混成一片,收穫美好的友情。
夜晚的椰林大道,點起熱情魅惑的霓虹燈

後來,我加入了調酒社跟爵舞社,其實我本身對調酒沒什麼興趣,當時被李昀霈力邀去參加了一堂社課,後來就一直參加下去了,因為我們是一群算認識朋友一起去加入調酒社,每次都會一起去吃晚餐跟宵夜,也因而開啟我最荒唐的一段日子,記得那時還會在半夜的時候騎腳踏車經過漆黑的椰林大道,跟白天完全不同樣貌的總圖,到118那邊的小公園喝酒,還會混到沒有捷運可以回家。那時候的我呢,在團體中的角色是比較不會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任何事情都想參與的,例如:我不太會對晚餐及宵夜要吃什麼發表意見或評論,像有些人就是會負責提出選項的,有些人則是會負責打擊這些選項的,但不管我想吃抑或是不想吃我都會跟著大家一起去,無非是覺得,大家一群朋友聚在一起,不想錯過這種時光,所以儘管明天就要考期中考我依然玩到12點才回家,現在想想,覺得那時候的自己也真有點荒謬,有點可笑……
下雨的椰林大道,是浪漫還是苦澀
當然,一群朋友在一起總是容易出現裂縫,當其中兩個出現了紛爭,(其中還有錯縱複雜的原因,但這不是這次作業的重點),身為同一個朋友圈的你,會怎麼做呢?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,不知道你們最後都怎麼解決的?反正呢,我的角色實在非常的尷尬又矛盾,在理性以及個人因素的雙重驅使下,我明確地選了邊站,我當然理解選邊站的結果就會是失去一邊的友情,居中協調這種事情當然也做過,還差點搞得裡外不是人。
時間繼續推移,進入了又冷又濕的冬季,在下雨的椰林大道上,一起去吃午餐的人少了一些,小帳粉絲的人數也少了一點,紛爭走道盡頭沒有解決,最後換來的就是尷尬與決裂,沒被我站邊的那位,少了私下的聯繫,感情就生疏了,而被站邊的那位,則是突然之間拉近了很多距離,就像是當你在跟朋友抱怨打工時,所需要的並不是理性分析,而是一位可以和你一起同仇敵愾的對象。你問我會不會覺得可惜,關於一群朋友就從此鳥獸散,好不容易一起建立的默契、一起經歷的時光都化為烏有,當然會覺得可惜,只是緊抓著又如何呢,合則來不合則散,活到現在不就是一直經歷這樣的事嗎。
沒有校外人士的椰林大道,我又在哪裡呢

這學期的我,似乎跟被禁止進入校園的遊客一樣,不再踏上之前每天都會路經的椰林大道,荒唐的人生結束了,不再會因為喝酒打牌吃宵夜而趕不上捷運回家,跟那位被我選邊站的人呢,也因為課沒對上,還有時間關係,減少很多互動的頻率。我想說的是儘管在台大還不到兩個學期,我所在的團體也不斷地在改變,活動、社團或許會結束,但從中可以交到許多不同的朋友;友情也會結束,但從中獲得的回憶不管是開心的生氣的,都會留存著,帶給你的成長,是伴隨一輩子的,也要回頭看看這些日子裏面,經歷不同的事情,依然還陪在你身邊的那些朋友,感謝你們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