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寫故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次看五月天《頑固》的MV時是在高二的電腦課,正站在面臨選擇接下社團幹部,抑或是將重心放到課業上的十字路口上,不知不覺中,碩大的淚滴沿著我的臉頰撲簌簌地滑落,從眼前來看,是課業與興趣之間的拉扯,若把角度放遠,現實與夢想之間的交錯,我所堅持或放棄的,真的是忠於內心還是流於順從周圍的人所強加給我的期望?
從國中開始,我就愛上戲劇表演,熱愛在舞台上展現自我,尤其是當我認真鑽研一個角色的內心世界時,能夠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周遭,觀察平常生活中我所忽略的人事物,以至於到高中時,還不猶豫地加入大傳社,也順利地獲得學長姐的賞識,在這個環境中可以說是如魚得水,讓我有更大的舞台可以學習、可以發光。正當大家都認為我會接下社團幹部時,家中的家庭革命發生了,父母期望我能將重心放在課業上,因為他們聽聞太多因為玩社團而荒廢課業的例子,儘管我承諾一定會顧好自己的課業,他們立場仍然是不容置疑的,最後,我妥協了,放棄了接下社團幹部的機會,努力念書達成父母的期望,但是,熱愛表演的靈魂並沒有因此被扼殺,就像在MV中演出的一樣,現實會給妳各種考驗,唯一能支撐自己的,就是腦中無限的想像與熱情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時間很快地就過到了考完學測指考,當初自己內心的第一志願是戲劇系,當然,我並沒有拿出來跟父母討論,甚至在填選志願之前府母就先給我立下了限制,叫我不要填台大戲劇跟政大傳院,最終上的生傳系算是父母的期望以及我的興趣的折衷結果,上了大學之後,我依然努力參與跟戲劇表演相關的活動,參與藝術季演出,參加戲劇系課程徵選等,結果一定全然令人滿意,但我很慶幸,自己的那份衝勁跟熱情並沒以隨著時間及困難的連損而消逝。
雖然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碦碦絆絆,也許我們會越走越偏離心中的藍圖,但是,失敗又如何,就如同MV裡的主角最終建造的火箭失敗,至少他在過程中是獲得許多人的幫助,感受到人情的溫暖,並充實且快樂的活著,當我們年老時,再回頭看看,或許會感謝當初那個堅持不懈,雖笨拙,甚至可以說不切實際,卻依然追逐著夢想的小時候的我們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