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之旅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發生在我高三考完測的那個寒假,媽媽的朋友邀請了許多家庭一起去綠島玩,原本的行程是預計要在最後一天的時候去潛水,可惜天公不作美,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,這時大夥兒開始議論紛紛,猶豫著到底該不該繼續進行這個活動,最終,只有我一個人堅持下水,身為整群青少年年齡最小的人,其實我的游泳技巧並不是很好,只有到淹不死自己的程度,但當時就憑藉著一股衝勁,當然也很感謝願意幫我出錢的父母,於是我就開起了這趟潛水之旅。耳壓是我遇到最難克服的問題,隨著下潛的深度越深,耳朵所承受的壓力讓我很想放棄,差點就要示意教授讓我上岸,放棄這次的潛水活動,但最終我還是撐下去了,不僅看到了許多了珊瑚礁和繽紛七彩的魚,還有留下很多美照和影片留念,事後回去和同伴們分享,大家都很羨慕我,一邊後會當初自己怎麼放棄的那麼早。這個事件也反映了我的個性,從小我的個性就是屬於比較衝的,想要做什麼事就會立刻著手去做,朋友們在出鬼點子的時候,我也是把它付諸行動的那個人,與其等事後再來後悔我寧願在每個當下抓住機會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