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芯誼的戀愛觀

《初戀,是一場漫長的失戀》不是,才不是呢!
在愛情裡,你不需要偽裝- 康健雜誌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個的標題一出來,讓我非常傻眼,《初戀,就是一場漫長的失戀》,滿頭問號從我腦袋上方浮現,或許是因為我從來都不認為一段感情能影響人如此的深,所以對於這個標題不以為意,甚至認為,那位述說這個故事的學姊看起來聰明又有自己的想法,怎麼會被區區一段戀情綁架呢?
    但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之前去算塔羅牌的故事,我一直都不太相信這種算命的東西,包含星座、血型之類的,到現在仍然是一樣,那次的經驗也是為了娛樂才去的。算命師問我是否依直拘泥於前一次的感情中走不出來,天啊什麼鬼,我毫無思考的回答沒有,一邊白眼這個算命師也太不准了吧,那段連天數都記不清楚的日子,時常被我自己拿出來自娛娛人,也成為朋友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,怎麼會有什麼傷痛,當初是我自己先提分手的,關係結束之後也感到一陣解脫。這樣的我,這樣的情節,怎麼可能會困在前一段戀情中走不出來呢?想想都覺得荒謬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在聽完學姊的分享之後,我回家仔細想想,這段感情帶給我什麼樣的影響,從表面上其實看不太出來。分手過後我依然過得像之前一如往常,正是因為太一如既往了,反而凸顯了我的奇怪,從愛情中抽離的太徹底,彷彿從未付出什麼,但我對於其他情感卻是敏感且細膩的,時常為了家人、寵物、甚至是任何感人的情節嚎啕大哭;反觀,告白、被告白、被追、被拒絕的經驗我都有,卻未曾因為愛情中的行服或挫敗流過一滴淚。後來我仔細想想,在經過初戀之後,我發現自己是一個不是和輕易踏入關係的人,射手座的女孩太愛自由(網路上都這麼說,我覺得自己符合,但我爸也是射手座,我們個性差超多,這也是為什麼我不相信星座),在乎自由勝過一切,不喜歡被拘束,導致在一段感情中一旦感受到束縛感就會退縮,簡單來說就是也就是「若為自由故,兩者皆可拋」的標準範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我絕對不會因此對愛情不報憧憬或裹足不前,我依然然是那個敢愛敢恨、喜歡看看帥哥、成天講著要談戀愛卻沒談戀愛的我,並不是在經歷漫長的失戀,而是更了解自己,了解自己內心的每一個想要隱藏的角落,進而花更多時間去跟這個充滿驚喜的自己相處。對於感情這樣複雜的東西,每個人的理解及詮釋都不同,一份感情在心中所佔的份量也因人而異,但不可否認的是,每一段感情都會給人帶來改變,不管你有沒有發現,也不論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,隨著時間的沉澱,當我們冷靜沉著的去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時,就能發現在潛移默化之中受到了什麼影響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家都說初戀是最美好的、最值得回憶的、最刻骨銘心的,並不是因為那個人或是那些事,而是因為那是第一次透過了實際的經驗,讓你了解或顛覆了自己的愛情觀。

留言